Tuesday, April 11, 2006

姑姑

我的姑姑也是家婆
年轻时吃了不少苦
老了还是忙忙碌碌
但至少不需担心家庭
不用在为金钱烦恼
卖擂茶是工作也是骄傲和兴趣

但一天十多个小时真的
太辛苦!

昨天还被热水烫伤腹部和大腿
幸亏无大碍
早上被烫, 竟然等到晚上
都没有看医生
在我的坚持下, 才去看医生。
真是不懂得照顾自己。

每次都说不要麻烦人家
宁愿自己辛苦
不要孩子担心,
宁愿自己受苦

每次担心孩子
切不愿告诉孩子, 不想他们有压力
这就是一个传统/旧时代母亲的伟大和痛苦!

我要当新时代妈妈, 不要把一切放在心里
我要我的瑄喧知道我爱她们
我会担心, 生气, 会骂他们但我爱她们.
我会和她们沟通, 会聆听她们的烦恼
支持她们, 精神上, 物质上
鼓励她们, 精神上, 物质上
我会是一个明理, 现代的妈妈

No comments: